按照上级防控部署,_街道设立_个疫情防控卡点,_担任_大道/_公路路口卡点值班长。第一天_值夜班,由于物资还未到位,现场仅简单搭了一顶四面透风的帐篷,_跟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在寒风中检查车辆、登记人员、清点物资,虽然寒冷,但内心火热。
走进办公室,同事们跟_开玩笑说:“你终于舍得从一线卡点回来了!”是的,_从年初二复工以来,没有回过办公室一次。“一来确实没有时间,二来我从一线回来,怕身上不’干净’影响他们。”_担心自己传染给同事,但他从来不提自己因为生病抵抗力差容易被感染的事情。
那是去年10月份,_负责处理一宗开发商纠纷案件,案件已经跟踪了八个月,在最关键的一次会议时,_突然心脏绞痛,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,_吃了一颗速效救心丸稍微缓解一下,坚持把事情处理完才去医院,心绞痛缓解之后_又坚持上班,但没过几天又连续发高烧住院,医生诊断是因为长期疲劳免疫力下降感染不明细菌导致发烧,此后长期吃药以提高免疫力。
_曾当兵_年、当警察_年,且在武汉读书_年,对湖北话有很强的辨别能力,有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,因此他对物资管理、查车方式、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。由于部分一线检查人员从各部门抽调,大家很积极但经验不足,检查时秩序混乱。_建议要明确分工职责、分批轮换岗位,并且做到岗前培训、岗后总结,确保秩序井然、手法专业、安全高效,做到“逢车必查、逢人必检”。
为了节省使用口罩和防护服,只能满足一线检测人员4小时换一次口罩,并且防护服消毒后重复穿,虽然物资紧缺,但大家绝不后退。“从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以来,我们没有一个人迟到!不管是不是党员,我们每一名同志都像打了鸡血一样,毫无怨言。所以,我觉得我还要做得更好,才对得起大家的付出。”_同志坚定地说。
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,离不开千千万万坚守一线岗位“负重前行”的人儿,他们每一个人的付出让我们信心倍增,我们坚信最终一定能够取得胜利,守护好我们的家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