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疫情志愿者心得
不同角色,同一使命。2020年的寒冬,我在为祖国站岗;2022年的冬天,我为人民放哨,身份不同却做着同样的事,衣服由“橄榄绿”也变成了“志愿红”。
非常感谢有机会能够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,特别荣幸和大家一样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。伴随着县团委的号召,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汇聚于此,乡镇(街道)团委书记安排分工,志愿者们各司其职,坚守在自己的岗位。每一个人都认真且耐心地做着一件又一件普通又重要的事,志愿者们信息一遍又一遍的核实、组织委员电话一个接一个的忙碌、宣传委员大街小巷的奔波、卡点值班人员寒冬中的坚守、入户走访调查的辛苦……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,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。再大的寒风,也击不倒我们的热情服务与真诚坚守,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,哪里需要,我们就去哪里。
我们是志愿者,同时也是受益者。在志愿服务过程中,不仅实现了自我的社会价值,也掌握了更多的实践经验与知识技能。有一份热,发一份光。这次志愿服务活动,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精神。
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,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。没有钢盔,也没有军装,我们穿的是红马甲,带的是红袖章;在国家危难之时,吾辈必挺身而出,这是吾辈之责任,定当义不容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