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教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
我是xx班的xxx,十分荣幸地在那里代表全体初中同学发言。
今日,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又一个新起点,在这令人振奋的日子里,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,带着新的心境、新的期望、新的目标,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,开始了求知生涯中的又一段旅程。
不经意中,作为一名初二年级的学生,我初中的时光已走过了三分之一。时间过桥,桥下溜走的是岁月,桥上捞起的是学识。“学问勤中得”、“勤能补拙”、“勤奋出人才”无疑反复强调一个勤字。世界上有两种资质不一样的生物能够登上金字塔,一种是能够自由翱翔的鹰,一种便是只能徐徐前行的蜗牛。不管是天资奇佳的鹰,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,都能登上塔尖极目四望,俯视万里。
我想说的是:“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。”靠的不是超群的天赋,而是多倍于别人的努力。或许你没有雄鹰翱翔的资质,但你能够培养蜗牛的那种坚持不懈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。求学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,没有顺风船可驶,唯有撑起勤奋的风帆,才能驶向知识的彼岸。
我想对于所有的同学而言,在辛勤的学习中,你们流过泪水,却最终伴随微笑。你们踏着荆棘,却嗅得万里芳香。因为:荣誉的桂冠总是在荆棘密布的险峰上闪耀,娇艳的玫瑰总爱在刺上散发芬芳!请各位同学珍惜眼下宝贵的学习时光,将所有的心思放到学习上,依靠自我的努力,学好本事,为将来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在座的各位同学,尽管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,但不流动便会成为死水。尽管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树,但不生长便会成为空壳。让我们趁着春天的完美时光,播种新期望,放飞新梦想,踏上新征程,创造新辉煌。在学校的这片热土上,同心,同德,同行,为完美的明天奋发、拼搏!我相信: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,在教师的辛勤培育下,我们必须会取得更大的提高。让我们一齐努力吧!
多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