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爱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:
大家早上好!
时光飞逝,转眼又是一年。这个周我们将依依不舍的送走难忘的20--年,欢天喜地的迎来崭新的20--年。马上就是我们盼望已久的元旦了。“元”是开始,第一之意;“旦”是早晨,一天之意。“元旦”就是一年的开始,一年的第一天。从字面上看,“旦”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,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,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。把“元旦”合在一起,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。
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,我们也将用自己的方式来迎接元旦的到来,献给敬爱的老师一杯清茶,送给挚爱的父母一句暖语,都会使我们的节日气氛更加温馨,更加融洽。在此,祝所有的爷爷奶奶身体健康,福如东海;祝所有的爸爸妈妈工作顺利,事业有成;祝小朋友们全面发展,茁壮成长;祝愿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,生活幸福,福寿安康!
一元即始,万象更新。亲爱的同学们,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,我们的人生将进入新的征程。一切都是新的。我们是早晨---点钟的太阳。是一切创造的基础。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稳固学业大厦的地基,用努力取得好成绩,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。只有这样,才无愧于华夏子孙,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,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。
同学们,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。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,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,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,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,播洒下希望的种子,辛勤地耕耘吧!新年有新气象。我们更要加倍努力,刻苦学习,奋发图强,在老师的指导下,认真复习好各门功课,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。
最后,我再一次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,成长快乐!我的演讲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