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各位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上午好!
独领风骚的千里冰雪已知趣地悄然退去,代之而来的却是令人心醉的春意盎然。
当灿烂的阳光绽放你的笑脸,当丝丝微风拂过你的脸颊,同学们你是否感觉到:攀上枝头的那树鹅黄的嫩芽,是春天的微笑?欢畅在天空的那群可爱的小鸟,是春天的心跳?是的,春天是美好的!
当你踏着光洁的地板走进教学楼的时候,你是否会想起那位经常手拿拖把,埋头辛苦擦地同学;当你在操场上与朋友尽情嬉戏的时候,你是否看见学校老师栽培草坪的背影;当你在干净、整洁的校园里漫步徜徉的时候,你是否感觉到那位拖垃圾车的老爷爷的艰辛。我们知道,春天是美好的,可你更应该知道春天的校园是纯洁、文明的!
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,同学们,你怎么可以漠视那尽情飞舞的果皮纸屑,而不伸出双手?你怎么忍心让洁白的墙壁,留下串串脚印,还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呢?你怎么能让可恶的香烟在美丽的校园里烟雾缭绕,怎么能在你同窗好友的面前上演刀光剑影、插队哄抢呢,怎么可以背着师长私自出校、翻爬围墙,全然不顾他们的感受呢?难道你没有察觉到师长眼神中那一丝担心、那一屡疲惫。同学们,美丽的校园不仅仅只需要别人的付出,更需要你我的文明举止呀!
文明是风,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学子的心;文明是花,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。同学们,让我们在春天宁静的早晨里,在三月明媚的阳光下宣誓:从小事做起,从身边做起,引领文明风气、创建文明校园、争做文明学生!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,会再现“清中学子”的风华,会使我们的大家庭像春天一样充满希望、充满活力!
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