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爱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下午好!今天,能站在这里代表全班同学发言,我感到非常光荣与自豪!
不知不觉,又一年的金色光阴从我们的指尖轻轻滑过,从脚边偷偷溜走,从脸上悄悄拂过……
这一年里,我们过得是那样的愉快,那样充实!我们一起来做黑板报,体验创作的乐趣;我们一起给同学过生日,分享生日的喜悦;我们举行各种各样的运动比赛,感悟运动的重要……除此,还有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!回想起来,我们的嘴角不仅漾起丝丝微笑。
今天,我走进校园,看到树比以前更挺拔高大了,花儿比以前更加艳丽芬芳了,同学们呢?男生更加英俊潇洒了,女生更美丽大方了。个个精神饱满,目光也炯炯有神,身边都透着一股新年的活力!
还听说同学们准备了一些丰富多彩、美轮美奂的节目呢!“小演员”们,今天要把你们的才艺尽情张扬;台下同学也要好好欣赏、学习,下次在舞台上会有你们的身影!“演员”们保证不会让你们失望,你们一定会大饱眼福!
再过几个小时,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,我们也迎来了新的一年。新的一年,是不是该更加努力学习呢?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从小立志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”!作为一名21世纪的青少年,我们是多么幸福啊!我们的生活,没有战火硝烟,处处绽放和平之花;没有天寒地冻,家家户户都是冬暖夏凉;没有饥肠辘辘,个个都是锦衣玉食啊!
我们相比战争中的儿童,还有什么不幸福,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?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、发奋图强的呢?所以,在新的一年里,我们一定要做个文明智慧的学生!为了我们充满希望的未来,为了祖国美好祥和的将来,从现在开始,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”吧!
最后,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,天天快乐,学习进步;祝老师工作顺利,身体健康!祝我们-年级-班再创辉煌!
我的演讲完毕,谢谢大家!